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

综合戒烟热线提供一站式的戒烟服务,由注册护⼠提供戒烟辅导、戒烟药物资讯,退瘾征状处理技巧以及转介至免费戒烟服务等。使用者也可查询或预约由不同机构提供的免费戒烟疗程(包括戒烟药物、中医针灸及电话辅导)。

此外,热线亦设有24小时电脑来电处理系统,为使用者提供广东话、普通话及英语的戒烟资讯。使用者亦可透过电脑系统即时进行尼古丁依赖程度测试,及以传真方式索取戒烟资讯。

青年戒烟热线

这戒烟热线特别为25岁以下⼈士而设。它提供与戒烟和吸烟健康风险有关的资讯、电话辅导及帮助戒烟者寻找最适合的戒烟⽅法。

香港理工大学青少年戒烟热线

免费戒烟服务

⼤多数戒烟者能自行戒烟,有些⼈戒烟比其他⼈容易,有些⼈戒烟可能要尝试多次才能成功。有需要的话,戒烟服务亦能为你提供协助,让你轻松戒烟,而且费用全免。

戒烟辅导服务和药物支援 (附「寄住戒计划」)

戒烟辅导配合药物支援(例如︰尼古丁替代疗法)是协助吸烟者戒烟的最有效⽅法。戒烟药物可以舒缓退瘾征状,助你对抗烟瘾。戒烟药物的安全及成效均已经过临床测试。

戒烟中心同时亦为戒烟人士提供「寄住戒计划」,免费邮递戒烟药物服务,配合电话跟进,方便巿民居家戒烟。

经评估后,合资格人士会于三个工作天后收到戒烟药物。部份人士或者需要亲身到戒烟诊所接受医生评估,例如须服用药物的长期病患者、孕妇或曾对戒烟药物有过敏反应的人士。

你可以致电1833 183预约免费戒烟服务,或透过以下连结预约。

  东华三院戒烟综合中心服务 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 博爱医院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香港岛及离岛 湾仔 - - -
九龙区 黄大仙 佐敦
观塘
坪石 观塘
黄大仙
新界 荃湾
沙田
天水围
大埔
天水围
屯门
将军澳
马鞍山
  东华三院戒烟综合服务中心网页

预约表格连结
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网页

博爱医院服务网页

预约表格连结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服务网页

预约表格连结
  网上预约「寄住戒计划」
  预约表格连结 预约表格连结    

中医针灸戒烟

博爱医院在全港100多个地点提供免费戒烟服务,请浏览以下网页了解更多或预约。

博爱医院免费中医针灸戒烟服务
香港岛及离岛 铜锣湾
太古城
华富
长洲
九龙区 伊利沙伯医院(佐敦)
何文田
坪石
新界 天水围
元朗
青衣
大围
博爱医院中医针灸服务网页
预约表格连结

中医流动医疗车详情

企业外展戒烟服务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资助九龙乐善堂,于2013年起开展「爱.无烟」前线企业员工戒烟计划。计划旨在推广无烟工作间及为在职人士提供外展戒烟服务。

九龙乐善堂会安排跨专业团队协助企业订立及推行内部无烟政策;从多方面为企业设计及制定具可持续性的员工健康方案。此外,计划亦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全面戒烟支援及跟进服务,当中包括提供专业辅导及戒烟药物等。预约服务或查询详情,请参阅「爱.无烟」计划专页:https://www.scpw.hk/zh-hant/

1周戒烟药物试用装

卫生署和社区药房推广戒烟合作计划

东华三院戒烟综合中心服务
流动戒烟车停驻在各区,即场向戒烟者提供简单评估,凡通过评估者可获一星期免费戒烟药物及戒烟跟进服务。

流动戒烟车的服务时间表

医院管理局戒烟辅导服务

医院管理局戒烟辅导服务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于部分诊所和医院设立戒烟辅导中心,为有意戒烟人士提供专业辅导及跟进,并会按个别人士需要给予尼古丁替代疗法。戒烟辅导中心亦会为有意帮助亲友戒烟的人士提供有关的资讯及建议。此服务的费用按医管局门诊服务费用收取。现时,符合资格人士可于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戒烟辅导中心免费接受有关服务。

如有查询或预约,请致电2300 7272或浏览此网页

其他戒烟服务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