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

綜合戒煙熱線提供一站式的戒煙服務,由註冊護⼠提供戒煙輔導、戒煙藥物資訊,退癮徵狀處理技巧以及轉介至免費戒煙服務等。使用者也可查詢或預約由不同機構提供的免費戒煙療程(包括戒煙藥物、中醫針灸及電話輔導)。

此外,熱線亦設有24小時電腦來電處理系統,為使用者提供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的戒煙資訊。使用者亦可透過電腦系統即時進行尼古丁依賴程度測試,及以傳真方式索取戒煙資訊。

青年戒煙熱線

這戒煙熱線特別為25歲以下⼈士而設。它提供與戒煙和吸煙健康風險有關的資訊、電話輔導及幫助戒煙者尋找最適合的戒煙⽅法。

香港理工大學青少年戒煙熱線

免費戒煙服務

⼤多數戒煙者能自行戒煙,有些⼈戒煙比其他⼈容易,有些⼈戒煙可能要嘗試多次才能成功。有需要的話,戒煙服務亦能為你提供協助,讓你輕鬆戒煙,而且費用全免。

戒煙輔導服務和藥物支援 (附「寄住戒計劃」)

戒煙輔導配合藥物支援(例如︰尼古丁替代療法)是協助吸煙者戒煙的最有效⽅法。戒煙藥物可以舒緩退癮徵狀,助你對抗煙癮。戒煙藥物的安全及成效均已經過臨床測試。

戒煙中心同時亦為戒煙人士提供「寄住戒計劃」,免費郵遞戒煙藥物服務,配合電話跟進,方便巿民居家戒煙。

經評估後,合資格人士會於三個工作天後收到戒煙藥物。部份人士或者需要親身到戒煙診所接受醫生評估,例如須服用藥物的長期病患者、孕婦或曾對戒煙藥物有過敏反應的人士。

你可以致電1833 183預約免費戒煙服務,或透過以下連結預約。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中心服務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博愛醫院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香港島及離島 灣仔 - - -
九龍區 黃大仙 佐敦
觀塘
坪石 觀塘
黃大仙
新界 荃灣
沙田
天水圍
大埔
天水圍
屯門
將軍澳
馬鞍山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網頁

預約表格連結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網頁

博愛醫院服務網頁

預約表格連結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網頁

預約表格連結
  網上預約「寄住戒計劃」
  預約表格連結 預約表格連結    

中醫針灸戒煙

博愛醫院在全港100多個地點提供免費戒煙服務,請瀏覽以下網頁了解更多或預約 。

博愛醫院免費中醫針灸戒煙服務
香港島及離島 銅鑼灣
太古城
華富
長洲
九龍區 伊利沙伯醫院(佐敦)
何文田
坪石
新界 天水圍
元朗
青衣
大圍
博愛醫院中醫針灸服務網頁
預約表格連結

中醫流動醫療車詳情

企業外展戒煙服務

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資助九龍樂善堂,於2013年起開展「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計劃旨在推廣無煙工作間及為在職人士提供外展戒煙服務。

九龍樂善堂會安排跨專業團隊協助企業訂立及推行內部無煙政策;從多方面為企業設計及制定具可持續性的員工健康方案。此外,計劃亦免費為企業員工提供全面戒煙支援及跟進服務,當中包括提供專業輔導及戒煙藥物等。預約服務或查詢詳情,請參閱「愛.無煙」計劃專頁:https://www.scpw.hk/zh-hant/

1周戒煙藥物試用裝

衞生署和社區藥房推廣戒煙合作計劃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中心服務
流動戒煙車停駐在各區,即場向戒煙者提供簡單評估,凡通過評估者可獲一星期免費戒煙藥物及戒煙跟進服務。

流動戒煙車的服務時間表

醫院管理局戒煙輔導服務

醫院管理局戒煙輔導服務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部分診所和醫院設立戒煙輔導中心,為有意戒煙人士提供專業輔導及跟進,並會按個別人士需要給予尼古丁替代療法。戒煙輔導中心亦會為有意幫助親友戒煙的人士提供有關的資訊及建議。此服務的費用按醫管局門診服務費用收取。現時,符合資格人士可於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戒煙輔導中心免費接受有關服務。

如有查詢或預約,請致電2300 7272或瀏覽此網頁

其他戒煙服務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