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戒烟月

向上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第十三天
第十四天
第十五天
第十六天
第十七天
第十八天
第十九天
第二十天
第二十一天
第二十二天
第二十三天
第二十四天
第二十五天
第二十六天
第二十七天
第二十八天
第二十九天
第三十天
向下

戒烟第一天

第一天

六月戒烟月开始喇,恭喜你,你已行出成功慨第一步!你话咗俾屋企人知未呀?
我地一日一个post,俾啲戒烟贴士同埋提醒大家点解要坚持戒烟,陪你渡过呢个无烟月!

下一天

戒烟第二天

第二天

唔食烟一日,血压、身体内一氧化碳已经回复正常水平。继续努力!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三天

第三天

冇食2日烟,你慨味觉、嗅觉应该越嚟越敏锐!不如谂定听日Happy Friday食乜好~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四天

第四天

吸烟减少脑细胞血液和氧气供应,导致细胞损害及死亡。根据多项综合研究,吸烟者有认知障碍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及阿兹海默症的机会较非吸烟者高三至四成,风险更随着每日吸烟量增加!戒烟事不宜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五天

第五天

一个星期冇食烟,已经悭返$400,可以食餐好!成功戒烟更帮你悭返至少2成医疗保费,继续努力!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六天

第六天

烟草烟雾慨毒素令皮肤细胞氧化,以致提早衰老,食乜、搽乜都补唔返!快啲戒烟,减少对皮肤慨伤害!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七天

第七天

戒烟头几日退瘾征状最明显,不过两星期左右征状就会消退,恭喜你已经过咗一半喇!

要坚持落去呀!叫埋家人朋友一齐帮你,远离诱惑,用其他嗜好分散注意⼒,例如游水、听歌、打波、煲剧。再唔得,打1833 183搵我地帮你~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八天

第八天

食烟唔止唔见钱,连精子都少啲

研究显示,吸烟可以损害精子DNA,令精子形态及活动力异常,吸烟者精子过少风险较非吸烟者高29%,影响生育健康!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九天

第九天

烟草烟雾破坏肺部纤毛细胞,使肺部不能有效清除分泌黏液及当中的细菌、尘埃等外来物,兼且削弱免疫细胞的杀菌功能。一旦感染新冠病毒,仲会增加成为重症患者及死亡风险!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天

第十天

加热烟同传统烟尼古丁含量相若,所以同样容易令人上瘾。现有数据已显示加热烟产生的烟雾含有最少 80 种属加热烟独有或比传统烟更多的化学物质,包括致癌物。所以戒烟期间千祈唔好用加热烟,否则前功尽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

吸烟会加剧经痛,更会提早更年期,同加剧更年期症状(例如潮热)。想对自己好啲?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二天

第十二天

多谢戒咗烟慨你!屋企挚爱唔使再闻二手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三天

第十三天

一日一包烟 = 白做一个月?

香港工资中位数$18,400,如果你每日花60蚊买一包烟,一年就要$21,900,即系每年只出11个月粮咋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四天

第十四天

恭喜你戒咗烟14日!有冇觉得做运动、游龙舟水或扒龙舟时冇以前咁索气?

研究发现,吸烟者的运动耐力明显比非吸烟者低。吸烟者运动期间的血压显著较高,平均持续运动时间亦较短。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五天

第十五天

烟草烟雾含有7,000种化学物质,当中至少69种致癌物。多年研究已证明,烟草烟雾会损害身体几乎所有器官。你要继续努力戒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六天

第十六天

烟草有毒物质会令口腔组织和骨骼慢性发炎,同时抑制免疫细胞功能及妨碍自我修复,因而增加牙周病风险同引致口臭,仲会增加植牙手术失败率!

想牙齿健康同避免提早甩牙,唔好再食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七天

第十七天

吸烟引致最少12种癌症,包括胃癌、子宫颈癌、大肠癌等。这些由吸烟引起的癌症不但可以致命,亦可能带来长期后遗症。一些基本身体机能例如进食和排泄,都可能永久受损。不想这些问题成为你每天生活的一部分?立即戒烟吧!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八天

第十八天

有趣冷知识:有交友网站数据显示,近9成使用者都选择非吸烟者为交往对象~想出pool同识多啲朋友?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十九天

第十九天

吸烟破坏卵巢细胞,影响卵子受精及受精卵植入子宫,以致影响生育。

大量研究显示,吸烟者比非吸烟者高 3 倍机会需要尝试超过1 年才能成功怀孕,风险亦随吸烟量上升。另外,流产风险亦高2至3成。有计划迎接小生命慨男士女士快啲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天

第二十天

吸烟导致胰脏细胞发炎,尼古丁亦抑制胰岛素的正常释放,因而导致糖尿病。

综合研究分析显示,吸烟者比非吸烟者患上糖尿病的风险高3成。唔想咁?戒烟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一天

第二十一天

恭喜你21日冇食烟同悭咗$1200!用嚟买电子用品或家庭电器,都有唔少选择架!奖励下自己啦!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二天

第二十二天

吸烟减低视网膜细胞自我修复能力,日久增加对眼睛结构的损害。研究显示,吸烟增加视力衰退及老年性黄斑点退化风险2至3倍。

另外,烟雾中的重金属铅和镉直接破坏眼部晶体、降低抗氧能力,增加白内障风险2至3倍。
想保护视力?立即戒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三天

第二十三天

戒烟减少家人对你健康慨担忧。无烟生活系最幸福慨选择!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四天

第二十四天

研究发现,胎儿成长期间,准爸爸或妈妈吸烟均可能影响胎儿耳部及肺部发育。BB出生后,患急性中耳炎的机会增加66%,呼吸道感染的风险高68%,因呼吸道感染入院风险更高出50%。

戒烟系送俾BB慨第一份礼物,亦系最好慨承诺。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五天

第二十五天

水烟的烟草及助燃碳释出大量有毒化合物,包括一氧化碳、重金属、焦油及致癌物。吸食一小时水烟所吸入慨烟雾可以相当于传统烟慨100至200倍!因此,水烟使用者吸入慨有毒物质份量比吸食传统烟更多。

水烟组件难以在每次使用后彻底消毒。研究发现使用水烟器具增加感染疱疹、肺痨及丙型肝炎等风险。千祈唔好食呀!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六天

第二十六天

烟草的尼古丁和重金属镉对骨骼细胞有直接毒性作用,并降低吸收钙和维他命D,增加骨质疏松风险。另外,吸烟提前更年期(1-4年),令钙质加速流失。

综合研究显示,吸烟者髋部骨折风险比非吸烟者高8成。想老咗骨骼健康,行动自如?尽早戒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七天

第二十七天

如果你已经四个星期冇食烟,你已经挨过咗尼古丁引致慨退瘾征状。日后若有环境因素挑起你慨心瘾,你一定要记得今日慨坚持同努力,唔好再食番。

要避免诱惑,一定要坚拒身边叫你食烟慨人同避免去有人食烟慨场合。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八天

第二十八天

唔好以为食少啲烟就冇事!综合研究指出,一日一枝烟增加冠心病风险达4成,中风风险高2成!而一枝烟慨风险已经相当于一包烟慨一半!

纯粹减烟无助减低吸烟引致慨疾病及死亡风险。戒烟要彻底,一枝都唔好食!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二十九天

第二十九天

戒咗烟既朋友,你终于可以同污糟慨后巷和垃圾桶讲分手喇!

上一天 下一天

戒烟第三十天

第三十天

戒咗烟慨你,唔使再被烟仔控制你的生活!自己慨人生应该想点就点!

上一天



订定戒烟计划

⼤多数戒烟者能自行戒烟,有些⼈戒烟比其他⼈容易,有些⼈戒烟可能要尝试多次。需要的话,戒烟服务亦能为你提供帮助,并完全免费。

当你决定戒烟,你可以按以下步骤制定戒烟计划:

记下你戒烟的原因
记下⾃⼰戒烟的原因可以帮助你保持动⼒,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
决定戒烟的方式
⼤多数戒烟者能自行戒烟,但亦有免费的戒烟支援和服务可以随时为你提供协助。
决定戒烟⽇期
下⼀步是定下戒烟的⽇期。选一个较少压力的日子,避开一些重要的工作或限期。这样你会更容易去处理退瘾征状。
列出吸烟的诱因
了解导致你想吸烟的诱因能帮助你实现戒烟⽬标。这能让你制定相应策略,例如回避某些能诱发吸烟的情境,或是透过奖励来改变旧有习惯,以保持自制。
计划活动来对抗烟瘾
有时候,你会特别渴望吸烟。当你有这种冲动时可以暂时放下手上的⼯作,并尝试一些积极的活动,例如唱歌或冥想。

毅⼒和坚持是戒烟里不可或缺的要素。你的定⼒会随时间增强,让你更容易控制烟瘾,拒绝吸烟。保持均衡饮食以及积极乐观可助你轻松渡过的戒烟之旅。

需要更多资讯和支持,你可以打戒烟热线1833 183

2020年8月31日